公辦都更招商失利 專家解惑

  • 505
摘要

機場捷運A7站段徵收引發居民抗爭,多筆大型公辦都更案近來招商也不順,營建署今天特地找來專家為各單位都更主辦人員研討講習。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直言,A7有爭議是「作業程序」有問題,C1D1雙子星大樓總投資金額5、600億元,卻事先全由政府都規劃好了,叫開發商怎出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A7站段徵收引發居民抗爭,多筆大型案近來招商也不順,今天特地找來專家為各單位都更主辦人員研討講習。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直言,A7有爭議是「」有問題,C1D1總投資金額5、600億元,卻事先全由政府都規劃好了,叫開發商怎出手?

為平息房價過高民怨,內政部去年選定A7站興建,並以極快速度完成當地解編、變更農地為等事先工作,再採預標售方式,在土地完成之前,即先標售A7站部份土地與建商進行開發,結果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地主只分回4成太少,地主分回的土地也太低。

在公辦都市更新部份,趙正義表示,多從7、80年代開始,老舊比例很高,以來說,就有60%以上屋齡20年以上,更高;而更提供了都更最好的養份。然而由於困難,讓多數都更案都只聞樓梯響,他認為政府部門現階段用公有土地都更案來帶動是正確方向,也較有機會突破。

至於近一年來包括及永和大陳義胞地區等多個都更旗艦案招商頻傳失利,趙正義認為主辦單位用心找人規劃,但廠商對市場需求規模有疑慮、缺乏資金退場機制、對政府合作信心不足、招商度不夠及預算不足都是主因。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