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價6成8 蔡家也要買回傳家寶

  • 588
摘要

早年蔡家第一代四兄弟,蔡萬春、蔡萬霖、蔡萬才(富邦集團總裁)及蔡萬德,在敦南誠品占地一千四百坪的土地上,蓋了四棟小洋房,第二代的蔡辰男、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等堂兄弟,都在這裡長大。

【聯合報╱記者 孫中英】

早年第一代四兄弟,)及,在占地一千四百坪的土地上,蓋了四棟,第二代的董事長董事長等堂兄弟,都在這裡長大。

所在的那棟「」位於北市附近,原本屬於泛所有。

這棟大樓也蘊藏著兄不少兒時回憶,例如兩兄弟的父親、前國壽董事長曾在頂樓設置一座大型橡皮游泳池,讓兒子們學游泳。

隨著勢力擴大,父執輩們在一九七九年分家,的長子接管,並以敦南大樓這塊基地,規劃興建為

當初希望把這棟大樓當成人的「」,因此建材以石材為主,希望能流傳後世。沒想到一九八五年爆發十信事件,捲入風暴;一九八六年這棟大樓被迫拍賣,以廿五億多元取得。

相關人士說,不管誰拿下這棟大樓,再出售的機會「等於零」。「」也被視為福地,就連的新居也靠近附近,就在的正對面。

從昨天國壽的出價來看,一向精打細算的國壽,居然以六成八的價格搶標,便可窺見想收復發源地的決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