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築巢新竹平價宅報你知

  • 482
摘要

新竹市的發展引擎,主要來自竹科和地區政經中心,房市的區域分佈以關埔區及城區是主力。以科技人和清大、交大師生,以及觀光客所支撐起來的區域經濟,發展出市中心熱鬧繁榮的城區

【經濟日報╱李珣瑛】

關埔

區域概況:的發展引擎,主要來自竹科和地區政經中心,房市的區域分佈以關埔區及城區是主力。以師生,以及觀光客所支撐起來的區域經濟,發展出市中心熱鬧繁榮的城區,和園區門口朝氣現代的關埔重劃區,形成東西二大戰場。關埔區則因規劃完善、建築新潮、路網密集,是竹科人的,房價節節漲升。

看好理由:未來隨著橋下便道、延伸工程等,打通東西向和南北向主要瓶頸,以及關埔二期、開發,會有更可觀的發展。

負責人陸敬民建議,隨著前陣子散戶的急於退場出現的「」產品,由於在議價上不易吃虧,再加上稅費不高,是自住客撿便宜的。至於區段上,市中心區的生活機能現成,有產品推出都值得關注比較。而寶山路、高峰路一帶則房價低於關埔,卻仍享鄰近工作地點之便利,是年輕人聰明

竹東 議價空間逾10%

區域概況:竹東鎮位於新竹縣地理中心,東鄰五峰、尖石、橫山三鄉;西接、寶山鄉;南連北埔、峨眉二鄉;北隔頭前溪與芎林鄉、竹北市相對,為鄰近八鄉鎮交通與商業中心。

由於發展甚早,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有台三線穿越,臨近北二高竹林交流道,及六家站。由68快速道路接中山高速公路,亦十分便捷。

看好理由:竹東鎮擁有財團法人,並臨近,與僅隔一條柯子湖溪,房價便宜了一半。待2013 年中,延伸至竹林大橋工程峻工,交通將更形通暢、便利。

竹東鎮產品居多,只要自備款300萬元,即可入主。近日來,竹中車站及二重埔附近區塊,房產交易熱絡。

台灣房屋園區直營店店長范職明建議,買屋宜注意巷道寬窄,最好要有六米寬。看屋宜白天看一次,晚上再去看,以防巷道兩邊停車,造成晚歸者車輛進出不易。

新成屋每坪單價約14至15萬元,中古屋為10至12萬元,並且都有一至二成的議價空間。

竹北 交通網絡健全

區域概況:自竹科設立,竹北的命運就大不同了。因是縣府所在地,再加上設站,擁有竹科、與各大工業區的消費人口,區域房市本就呈現強勁力道。

有光明、喜來登等商圈,商業活動熱絡,公園綠地多,生活機能優越。在交通方面除台鐵、外,尚有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台68 快速道路等,道路網健全完善。

看好理由:竹北因人口增長快速,致使學校興建速度趕不上就學人口需求,竹北成長速度驚人由此可見。再加上,縣長邱鏡淳積極招商,等產學專區進駐,經濟活絡為房地產營造有利環境。

新竹縣建築公會理事長鄭秀勳指出,依照需求而言,首購可考慮新興的鎖定逐漸稀少的台科大特區水岸,商辦則看好特區的雄厚實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