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本季商辦成交量可望倍增

  • 218
摘要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9)日表示,住宅市場買氣已回溫,商用不動產市場也會逐步轉佳,預期第二季成交量可望較第一季倍增。由於近來都市更新領域爭議多,他研判,建商為準備可推案來源,未來買地將會更不遺餘力,為土地市場注入動能。

交易量年減65%
觀望的回來了;都更爭議效應,建商將加碼買地,挹注市場動能。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總經理昨(9)日表示,住宅市場買氣已回溫,市場也會逐步轉佳,預期第二季成交量可望較第一季倍增。由於近來領域爭議多,他研判,建商為準備可推案來源,未來買地將會更不遺餘力,為土地市場注入動能。

強調,在油電雙漲、通膨疑慮逐漸升高時,才是王道,如今市場資金仍豐沛、買氣仍強,整體來看,房市並無看空的理由。

統計,第一季的交易量僅63.8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5%,看來頗為冷清,主因不少買方仍在觀望,希望價格能下修。但在經過一季的觀察後,由於價格並無鬆動,預料第二季這些觀望的就會開始出手,可望帶動成交放量,預估交易量至少會倍增。

統計,第一季的土地市場成交金額近30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不少到中、南部獵地,顯見相當難買。說:「建商持續買地,就是用行動看好房市。」

」爭議引發風暴,後續影響逐漸展現。說,近年案盛行,是因為大台北地區素地難尋,建商為取得可推案來源,開始布局領域,政府為改善市容,也頗為支持。

如今「」引發大風波,研判,此事難免會讓有布局案的建商感到擔心、觀望,但建商為創造業績,仍需持續推案,為籌備案源,預期未來建商買地會更不遺餘力。

財力雄厚、銀彈充足的建商,有實力大手筆獵地,為土地市場注入動能;但是中小型建商要取得土地,將會更加辛苦。

另外,上周政府又提出容積獎勵擬定出限制等議題,說,若未來容積獎勵也縮水,恐怕會使地價飆更高,房價也就更難跌。

分析第一季的市場成交量縮,除因買方仍在觀望,待售物件少也是主因。透露,第二季開始,將有不少大型物件釋出找買主,可望有效推升成交量。市場傳言,已決定出售位於旁的1,345坪土地,第二季就有機會公開標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