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交易量 今年上看1500億

  • 175
摘要

住宅巿場交易量雖已趨緩,但北市商用不動產近來交投火熱,不少企業打算賣掉舊B辦改租A辦。商仲業者表示,第四季交易量可能再衝高,上看600億元,全年有機會寫下1500億元的新高。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交易量雖已趨緩,但北市近來交投火熱,不少打算賣掉舊改租A辦。業者表示,第四季交易量可能再衝高,上看600億元,全年有機會寫下1500億元的新高。

瑞普國際物業統計,今年前三季的重大交易金額合計1050億元,約為去年全年交易金額的92%;其中9月單月的成交金額就高達462億元,第三季成交金額約594億元,其中以者占比最高、投資金額達253億元,約占當季成交金額的43%。第三季可謂先冷後熱,高潮迭起。北市的交易熱區,包括等統統拍板成交。

瑞普董事長曾東茂指出,第四季還有兩個大型標售案,即REITs、的標的包括北市衡陽路的部分樓層3100坪,及內湖的整棟約3963坪,將於10 月12日開標,底價共約30.3億元,已有不少投資人在評估。

另一檔三鼎的標的有三筆,包括北市口的,目前主要承租戶為,有穩定的收益;交通便捷的南崁;位在台北市重要零售商圈的,符合許多做為的需求。雖尚未訂出標售時間與底價,但光取得成本就達38.5億元。

負責執行這兩大標售案的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表示,目前台北市整棟大樓出售的產權相當少,業主惜售心態仍強,第四季兩檔REITs的清算,將是國內產、及外資投資不動產的絕佳機會。以目前市場氣氛,兩案成交金額合計可望挑戰100億元。

曾東茂表示,目前市場上還有其他出售案,例如、內湖等,他預期,今年全年的交易金額可望創5年來新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