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住宅政策後 大台北看屋客少了一成

  • 336
摘要

馬英九總統日前宣布其土地與住宅政策後,「實價登錄與課稅」幾已成藍綠兩黨競選的類似訴求。昨天逢周末看屋日,大台北各案場反應不一,有的說沒影響,有的來客量少了一、兩成;不過,民眾已習慣將這些政策,當成議價的工具之一。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日前宣布其土地與住宅政策後,「」幾已成藍綠兩黨競選的類似訴求。昨天逢周末日,大台北各案場反應不一,有的說沒影響,有的來客量少了一、兩成;不過,民眾已習慣將這些政策,當成的工具之一。

副總表示,最近在的建案,來客量都少了一成多,他認為,現在還「無感」政策影響,但幾周後應該會「有感」。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則說,兩黨的住宅政策感覺都是壓抑、對房市偏利空,加上不穩定,購屋族會先觀望,昨天周末的來客量約少了一、兩成,預期即將來臨的九二八檔期,價量也會有變化。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指出,受政策與天候影響,昨天很多民眾取消行程,心態轉趨觀望;而不管政府推什麼政策,客人也習慣利用相關話題,把這些政策當做工具。

」案場人員表示,昨天來客量少了一成多,雖民眾可能不太懂實價課稅等政策,但或多或少影響購屋者心理層面,「會想觀察看看在玩什麼。」

但也有業者認為市況並無太大變化,因兩黨政策不像奢侈稅那麼直接、壓抑也沒那麼明顯,後續還有待觀察。

副總蔡宗易表示,實價登錄的下一步就是實價課稅,不管,都需要多繳稅,的確會影響投資意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