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不勝寒豪宅降價

  • 257
摘要

經濟景氣持續低迷,房市也開始出現變化,近期多筆交易顯示,賣方態度已開始軟化,成交行情也開始往下走,房價似乎已到了反轉下修關鍵時刻。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開始反轉 成交價走下坡

經濟景氣持續低迷,房市也開始出現變化,近期多筆交易顯示,賣方態度已開始軟化,也開始往下走,似乎已到了反轉下修

首先是本周最新揭露的信義計畫區」,此一建案頂樓住宅日前雖以4.19億、每坪200萬元高價售出,成為北市第6棟「200俱樂部」大樓,並被視為市場一劑強心針,但其實屋主是求售。

「就是賣不出」 降1成

據了解,此一最先開價5億元求售,拆算車位每坪約250萬元,後來屋主降至4.88億元,多家大型房仲團隊都接到委託,屋主原先底價設定為4.7億,但最後以不到4.2億元賣出,等於1成出售。

屋主願意,主要是這間早在一年多前就開始賣,雖然屋齡新,坪數夠大,地點又在有台北市最貴一條巷─5段236巷內,和目前一坪276萬元的王「」同一條巷內,但就是賣不掉,最後只好出售。

除了,在公開標售市場,近日也有兩件標的求售。一件是名下的商圈三間店面,標售當天無人投標流標後,志嘉後來公告標售底價4.28億、位於重慶南路的一間透天厝,以3.92億元賣出,等於8.4%。

另一件是位於,原先計畫在10月下旬公開標售,底價約70到72億元,但標售當天傳出無人投標,負責標售的業者則表示改為議價。

則在本周二公告,以66.8億買下內湖,等於也是5~7%左右出售。還表示,已與簽訂10年售後租回契約,未來10年租金報酬率將有3%,其實做了很大讓步。

台灣高資產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北市高總價產品目前確實已出現氛圍,附近一間華廈,一般認為一坪有90萬元以上行情,但日前就以76萬元成交,屋主讓步之大,令人訝異。

北市億元 今年成交僅179件

他表示,目前總價超過4000萬以上高價住宅去化就有相當難度,8000萬以上受限貸令影響更是難賣。以今年來說,北市總價1億元以上住宅成交案至目前為止就僅有179件。由於去化緩慢,不少原本堅持底價的中大坪數屋主,近來都有軟化趨勢,有些屋主更已求售。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