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資產族海外置產升溫

  • 162
摘要

國內房市前景看淡,不少高資產人士紛轉向海外置產,其中又以日本、美國最熱門,近一年來,不論是詢問度或實際成交件數均持續明顯增加,已成房市新趨勢。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前景看淡,不少紛轉向,其中又以,近一年來,不論是詢問度或實際成交件數均持續明顯增加,已成房市新趨勢。

方面,上月宣布將進軍,日前舉辦第一場房地產,預計10組,結果來了13組客戶,大師預計本月舉辦第二場說明會,甫公布預約隨即額滿。

國內現唯一在,現在更是信義表示,近數月來,每場說明會幾乎都爆滿,每月至少有50組國人透過信義安排赴日看屋,今年一月因碰到春節,熱度更高,很多民眾特別安排赴日旅遊兼行程。

民眾不只看屋了解,自去年年中股災發生後,付諸實際行動的也大增,累計去年1~12月,國人透過信義在東京共買了123戶,平均每月買10間房子,較前年大增2.4倍。

信義社長林彥宏分析,國人赴日購屋快速升溫,除了國內房市看淡因素外,東京房市歷經兩次回檔,目前位處相對低點,房價甚至已低於北市,也是主因。對來說,跌無可跌的房價,無疑是最佳的

另一因素是,近4萬美元,加上市場活絡,相當高,以去年占信義總成交量約3成、總價約台幣770萬上下的套房產品為例,月收租金多可達4 萬元,換算投報率6%,比3~4%的水準高出一大截。

外,國人到置產的熱度也增溫,日前和房地產業者合作,在台銷售案,每戶總價約在3000萬元台幣,至今也已成交7戶。

陳建興表示,前往置產的,在台北多有豪宅,而且不少人不只一戶,過去這些人也以投資為主,但現在多認為即便再漲,空間也不大,因此轉往置產。

他分析,ECFA去年初上路後,一方面吸引進入台灣,加快了的腳步,但另一方面,群也打開視野,更加注重全球資產佈局,在此情況下,他預料今年國人會更加盛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