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局標售 趁便宜…建商大掃貨

  • 334
摘要

高鐵局近日標售14筆站區土地,吸引多家建商進場競標,其中最積極的就屬麗寶集團及龍寶建設。中部豪宅指標建商龍寶建設一口氣斥資三億元取得台中站兩塊土地,麗寶集團更是以掃貨姿態出手,包括桃園、 台中、台南站等土地均投標,最後取得台南兩塊合計三千多坪土地。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近日標售14筆站區土地,吸引多家進場競標,其中最積極的就屬。中部一口氣斥資三億元取得台中站兩塊土地,更是以掃貨姿態出手,包括桃園、 台中、台南站等土地均投標,最後取得台南兩塊合計三千多坪土地。

這兩家知名過去從未在任何一個推過案,為何現在如此積極搶進?

董事長張麗莉說,國人倚賴高鐵趨勢愈來愈明顯,擁有地利之便,成為房市指日可待;副總何昭宏則表示,房市發展向以交通為重點,未來高鐵成為台灣交通動脈已是必然趨勢,為此,麗寶決定趁土地價格還低時搶先進場布局。

張麗莉表示,她選擇此時進軍,一來是交通便利,除了高鐵站以外,區域位處一高、二高及中彰四號道路之間,南來北往也很方便。此外面積遼闊腹地大,極具未來發展性,也是吸引她的一大因素。

最重要的一點是,當地目前土地價格仍在低檔。她說,目前台中很不容易找到便宜的土地,七期動輒一坪2、300萬元不說,11期、12期重劃區土地現在也都要6、70萬一坪,甚至有一些已經算偏遠的地區,一坪都要2、30萬元。

而她標下的三榮路二段、榮和路口1051坪土地,每坪單價僅16.6萬元;三榮十二路上的835坪土地,每坪單價更只有15.4萬元。一位高雄得知她以如此低價買到土地,直接開口希望她「割愛」。

不過張麗莉說,她決定自己推案,最快明年底就會推出,由於土地取得便宜,她打算興建每坪售價20萬元上下的

拿到的兩筆台南土地,位處歸仁區武東段,目前尚未有具體規劃,這兩筆土地每坪僅6~7萬元,市場預料麗寶應會暫時放著不動,等待高鐵各站區發展更成熟時再推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