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區房產近水則發

  • 336
摘要

高雄港周邊因具親水性,已成為港都房地產發展的熱門地段,包括多功能經貿園區「DC21開發案」、60期重劃區等,都是親水性強的房地產重點區域。

【經濟日報╱文/林政鋒】

周邊因具親水性,已成為發展的熱門地段,包括多功能」、60期等,都是親水性強的房地產重點區域。

目前高雄多功能內包括等業主,各擁有3.6萬坪至6萬坪不等的土地,集團號召下成立「DC21」組織,將聯合開發區內上百公頃土地,規劃為、綜合等,市場評估至少投資100億元。

其中主場土地就有1.5萬坪、第二期8400坪、臨海區有2.5萬坪,依附著日益繁榮的,發展前景看好。總經理張國光說,集團很重視多功能開發案,之前走訪拜會政府投資公司(GIC)、房地產基金等三家外資,進行城市綜合體大型開發商、與及連鎖品牌招商,了解土地開發成功經驗獲益良多。

張國光指出,多功能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最大誘因是放寬住宅使用,總量150萬平方公尺為上限,愈早開發,最多可爭取到法定容積75%獎勵,若延遲過久,也有容積折減的罰責,對區內開發前景充滿信心。而「DC21」開發案,更獲得集團全力的加持。

集團總裁林蒼生表示,二次大戰以後,戰爭的陰影造成台灣都市開發往比較安全的地方靠攏,比較接近內陸中央山脈,相對離海邊比較遠。林蒼生表示,台灣擁有很好的海岸資源,漂亮的沿海,是很好資源,都市應與海岸聯接起來,像是就是很好的參考,台灣城市若強化親海性,可以變成太平洋區的觀光重鎮。林蒼生指出,高雄是多元化發展的都市,城市發展貼近海邊、港口,「不只是趨勢,更是唯一可選擇方向」。

此外,高雄60期所在地段,成功拆除的圍牆,將主幹道三多路、四維路、五福路等順利串連起來,附近有新光碼頭、真愛碼頭、光榮碼頭連成一氣,都成為未來高雄推案的熱點區。

高雄建築投資公會幹部說,高雄是以港口為基地發展的基地,全球港口都市在親水特色上都可為房地產加分,之前由於受制法規限制,圍牆難拆除,目前漸克服此問題,加速建商往港口海邊發展。

房地產市場人士說,目前北高雄的建案高峰期已過,南高雄尤其是港口周邊房地產潛力前景看好,但高雄人口數並沒大幅增加,且產業進駐緩慢,對房價長期較不利。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