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建商老董看好下半年房市

  • 318
摘要

營建指標股遠雄、興富發、冠德昨天都召開股東會。三位建商老董都看好下半年房市將穩健成長;對於奢侈稅修法方向,則建議政府應注意稅制全面性的檢討,並注重市場的活絡。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營建指標股昨天都召開。三位老董都看好下半年房市將穩健成長;對於方向,則建議政府應注意稅制全面性的檢討,並注重市場的活絡。

建設董事長鄭欽天表示,在和資金旺盛的環境下,這幾年都有7%-10%的漲幅,未來幾年仍可期待。他也指出,奢侈稅最好退場,不動產稅制也應全面審視,最好是從的角度來檢討,有交易就課稅,如果賠錢也應可以抵稅。

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去年因、房市實價登錄及等因素,讓市場不安並造成房市量縮;不過整體經濟情勢目前看來皆持續成長,下半年房市可望好過上半年表現,未來推案量會一年比一年大,下半年購地將較上半年更積極。

對於奢侈稅,趙藤雄則認為,政府不要再為一些小細節改來改去,部分可維持兩年閉鎖期,汽車和奢侈品部分則可廢除奢侈稅,才能刺激消費。

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表示,情勢趨於穩定,國內經濟景氣谷底翻升,國人購置的信心逐步增強,今年整體將呈現「量增價穩」,下半年也將呈現穩健格局。

馬玉山表示,市場對好的住宅需求仍大,奢侈稅實施滿2年後,對投機客已達嚇阻作用,但也讓整體房市變得不活潑。他認為,奢侈稅閉鎖期限可以縮短為1年。

文之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