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開發案熱炒4月房市

  • 362
摘要

重大建設向來是區域房市的強心針,每逢啟動,總能帶動市況。近來,台北的世貿二館地上權案、台中的清翠園BOT案與高雄的夢時代二期開發案,都開始啟動,已引發國際投資人關注,北中南三大指標開發案同時登場,更為區域房市帶來強大動能。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向來是區域房市的強心針,每逢啟動,總能帶動市況。近來,台北的地上權案、台中的BOT案與高雄的二期,都開始啟動,已引發關注,三大指標同時登場,更為區域房市帶來強大動能。

其中,地上權案的地點位於台北市街廓,使用現況為與周邊之停車場,台北市政府將釋出50年的地上權予民間業者開發,限定做等商業用途,不得開發住宅,全案土地面積5,357坪,今年145.3億元,權利金底價為250億元,台北市政府規劃4月底截止投標,5月時先辦理投標人資格審查,再進行評選,最後再開價競標。預計10月可選出申請人。

原本就是最高的,商業機能強,一般認為,若地上權案順利標脫,將讓區域發展更TOP 。

BOT由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親自領軍,積極招商。胡志強說,此區未來將有、會展中心等,發展性可望更勝,將是台中迎「」的關鍵。

此案曾到德國與香港招商,胡志強透露,已有不少外資表達興趣,如中東的卡達主權基金等。據瞭解,也有港資、歐系私募基金等正評估中。負責招商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全案將開放國際標,符合投審會條件的陸資也可以參與。

台中市政府指出,此案為50年地上權,總開發金額約460億元,4月可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45億至50億元,每年租金約2億元,將分資格審查及綜合評審兩階段審核。

此次招商的部分,基地面積約16.65公頃,規劃興建、停車場等。

胡志強強調,台中位處於台灣中心點,擁有、工具機、生產、等產業集中之優勢,以中科為例,過去幾年吸引540億美元的投資額,還不包括近日敲定的之2,000億元、之3,000億元;整體來說,台中的發展潛力無窮。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則透露,二期的開發計畫將啟動,準備展開國際招商活動,盼引進具有飯店的合作方,在此興建。全案基地面積8,359坪,就有70億元,未來興建的總投資額破百億元。

高雄市政府下周將舉辦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DC21」的開發研討會,主要的地主等都將列席,其中,旗下統正開發的二期將是第一個,預計4月到進行國際招商。除外,區內還規劃及一般住宅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