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低稅慢慢走入歷史

  • 265
摘要

內政部地政司長蕭輔導昨天指出,土地增值稅的稅基是土地公告現值,目前已調至平均市價的8成以上;明年公告現值也會繼續調升,將從今年的83.66%至少調高到85%,並預計民國104年將調至市價的9成。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長蕭輔導昨天指出,的稅基是土地,目前已調至平均的8成以上;明年也會繼續調升,將從今年的83.66%至少調高到85%,並預計民國104年將調至的9成。

他說,的實際數據也會列入調整的參考。

房屋稅與地價稅是否也會調高?他說,調整,表示時的將增加,但畢竟是時才會課;地價稅與房屋稅是持有稅,想要調高恐不容易。

房仲業者指出,調整顯示明年將增加,有計畫的民眾,可趁明年土地調整前,加快腳步

經理蘇啟榮表示,後,基礎會更貼近,意味不動產低稅時代將慢慢走入歷史,但政府需注意配套。

他說,現行的持有稅約為的兩成,有些,一年的房屋稅及地價稅比一部2000C.C.汽車的汽燃費加使用牌照稅還少,相當不合理,是有需要調整。

但他指出,政府逐步提高房產相關稅負,但如何避免一般人的稅負上升,將是未來房產稅制改革的重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