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實價登錄1.7萬筆上線

  • 227
摘要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資訊今(16)日上線,民眾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初期因資訊查核及登錄資訊有限,故僅可查詢今年8月的資料,全台近1.7萬多筆可供查詢

不動產實價登錄1.7萬筆上線

不能再膨風逐步增加新資料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資訊今(16)日上線,民眾可至內政部查詢,初期因資訊查核及登錄資訊有限,故僅可查詢今年8月的資料,全台近1.7萬多筆可供查詢,內政部強調,未來可逐步縮短到一個半月就可看到新資料。

據內政部統計,因許多民眾不願公開其資訊,趕在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前,完成不動產的移轉手續,因此今年6月全台建物交易筆數就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千分之四,7月交易筆數更較去年同期大增21.69%。

制開始實施後,8月的建物成交筆數較去年同期減少5.6%,9月則較去處同期減少12.9%,內政部官員不諱言,實施不動產制確實會影響市場交易狀況,但相信這應只是短期現象。

司長蕭輔導表示,的目的是為了使資產公開、透明,避免市場哄抬價格,並不會以此做為的依據,民眾不必擔心。

內政部官員說,台北市上(9)月公布的一間資訊,不含車位為每坪約165萬元,較市場喊價一坪200萬元相差了30多萬元,顯示不動產實價交易資訊登錄可真實呈現市場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指出,未來將按月增加一個半月前成交申報資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