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上線首日網路塞爆

  • 334
摘要

民眾高度關注不動產實價,內政部今天凌晨將「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上線,但瞬間每分鐘湧入3、500人,不久就掛點,上午雖一度修復,但速度相當緩慢,時好時壞。

內政部緊急協調加開頻寬 下午網路就可正常連線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張文馨、蘇芳禾/台北報導】

民眾不動產實價,內政部今天凌晨將「」上線,但瞬間每分鐘湧入3、500人,不久就掛點,上午雖一度修復,但速度相當緩慢,時好時壞。地政司長蕭輔導表示,今天就會簽公文增加網路設備,擴大頻寬。

地政司科長游適銘表示,不動產交易實買查詢服務網今天凌晨零時準時上線,可能是國內首次有,很多人擠在,網站不堪負荷而掛掉;相關資訊人員一大早即搶修,但上午仍因太多人上線,網站呈現龜速。

網路一片罵聲

對於一上線就當掉,網路上一片罵聲,有人表示,「政府的網站真爛,讓我懷疑的公正性」,有人調侃,「政府的德政:一個死掉的網站。」有人則說,「一點誠意都沒有,做做樣子而已,連這種東西都做不好,就是懶。」

也有無辜被流彈掃到的,有人懷疑是「業高價請黑客把網站給駭了」,也有人說,「這跟有什麼兩樣?明明知道這個網站今天會有很多流量,怎麼不事先預演調動更多網路設備呢?」有民眾則呼籲一人一信要求擴大頻寬。

需求大

包括均表示,實價揭露一上線網站就癱瘓,顯見大家對於實價資料有多渴望。

地政司長蕭輔導表示,地政司發現網路塞車後就立刻進行緊急處理,對民眾熱烈上網,他認為是對這項新制的肯定,但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因好奇而上網,以免有需要的人反而查不到實價;他表示今天就會簽公文增購伺服器,擴大頻寬。

蕭輔導表示,至今,不動產買賣總數為7萬3501件,已經登記6萬4179件,內政部針對登錄不實或登錄逾期的狀況,可依法開罰3 到15萬元,實價登錄是從不動產地政登記日起一個月內須登錄完成。

蕭輔導指出,目前已開罰21件,分別為新北市6件、台中市5件、苗栗縣2件,嘉義縣、花蓮縣、台東縣各1件,都是地政士申報問題,其他還有由基隆市不動產仲介的1件,是逾期申報開罰,總累計開罰63萬元。

針對登錄不實的疑慮,蕭輔導說,依法必須由地方地政單位或地政事務所抽查,現在各縣市都相當小心處理,幾乎是全查,民眾可以放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