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景氣止穩買房意願升

  • 251
摘要

根據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進行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指出,景氣可望出現止穩訊號,民眾買房的意願也創下近1年來新高。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電)根據經濟研究團隊進行的「」調查指出,景氣可望出現止穩訊號,民眾的意願也創下近1年來新高。

表示,雖然景氣對策燈號已連續10個月出現藍燈,僅次於2000年網路泡沫時的連15藍,不過,觀察近期金融情勢轉趨穩定,加上 9月出口年增率已由負轉正,研判 9月景氣對策燈號或有機會擺脫藍燈陰影。

調查結果顯示,景氣現況雖已連 3月下挫至-64.2,創下調查以來次低水準,景氣展望亦持續下滑至-40.6,但 9月下跌幅度已較前2個月縮小,似乎表示民眾預期未來景氣應不會再大幅惡化。

但民眾對勞動市場看法持續悲觀,包括就業現況及薪資上漲現況指數,分別下滑至-65.7及-19.7,創下調查以來新低,就業展望及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也分別落至-54.6及-19.3,處於調查以來的相對低點。

指出,各項調查指數都處低檔,但由於美國持續政策,衍生通膨疑慮,加上近期房價有走弱跡象,民眾意願自9月的-58.1上升至-54.1,創近 1年新高。

根據調查,近半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內住宅價格可能上漲超過3%,尤其看好上漲的預期更為樂觀。

9月「」調查自10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客戶發出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3772份有效填答問卷。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