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熱心環保狄斯耐社區獲獎

  • 480
摘要

台中市100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成績日前揭曉,位於北屯區的大毅狄斯耐社區榮獲大型社區第一名,該社區為180戶集合式別墅,儘管已交屋9年,但住戶熱心、用心投入社區經營,成果豐碩,獲獎消息傳來,住戶都很開心。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台中市100年度評選成績日前揭曉,位於北屯區的大毅社區榮獲第一名,該社區為180戶,儘管已交屋9年,但熱心、用心投入社區經營,成果豐碩,獲獎消息傳來,都很開心。

不少人好奇,這麼大一個社區會有什麼魅力?能獲得評審青睞,林立中、李香林都說,維護確實不易,幸好許多熱心的願意投入,漸漸起了帶頭作用,被建立後,加上也一直持續給予支持、輔導,讓大家越做越開心。

大毅社區前年開始推動環保志工隊,參與社區環境管理和維護,並在社區推動低碳環保生活,99年參加大毅建設舉辦的社區耶誕布置比賽時,就利用社區資源回收材料,布置出大型聖誕樹壁貼,100年時比賽主題為「風車轉轉,轉動幸福」,就是利用社區回收素材,篩選出數千個飲料罐做成各式各樣的風車,點綴在社區公共空間,繽紛又有巧思,都覺得,透過這樣的競賽,無形中建立起對社區的,在分工合作中,鄰里關係也更緊密。

大毅社區的志工隊目前約有50幾位固定成員,還有不定時來協助的,社區也常舉辦活動,近期活動募得1萬多元,捐給台中信望愛協會。

另外,在社區會館的頂樓,還用廚餘堆肥灌溉出一畦綠油油的蔬菜舖,志工們將社區住家淘汰的植物重新整理後,重新種植在適當環境中,環境更添綠意,會館中也闢出一個區塊展示社區小朋友的畫作,標上小朋友的姓名,孩子作品不僅有人欣賞,公開展示也更充滿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