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計劃區 4美入榜最強

  • 292
摘要

買房不外乎地段,豪宅也不例外,本次上榜的10大豪宅中,便有4個豪宅位於北市信義計劃區,如「信義富邦」與「信義之星」,此外,北市大安區、大直與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等指標豪宅聚落,也都有豪宅上榜,最特別的是,有眾多管制的博愛特區內,豪宅「一品苑」也上榜,不僅是博愛特區內唯一的指標豪宅,也是近期內最具爭議的豪宅。

燙金
【吳苡辰、朱語蕎╱綜合報導】買房不外乎也不例外,本次上榜的10大中,便有4個位於北市信義計劃區,如「」與「」,此外,等指標聚落,也都有上榜,最特別的是,有眾多管制的內,」也上榜,不僅是內唯一的指標,也是近期內最具爭議的

?

信義計劃區發展起自1976年,規劃住宅、商業與文教區,區內不僅有大樓、台北市政府等許多重要地標,也匯集了眾多金融機構與商務企業總部,而有「台北曼哈頓」之稱,住宅區也因佳,多規劃,10大中便有4個位於信義計劃區。

近期爭議最大

大安區向來就是傳統群聚,名列亞洲10大的「帝寶」與剛交屋的「勤美璞真」都位於大安區,並分別在此次10大票選中奪得冠軍與季軍。則因具有水岸景觀、鄰近松山機場、美麗華百樂園與等優勢,近年來也推出不少,入圍前10大的「輕井澤」與「忠泰交響曲」,皆享有水岸第1排景觀。
排名第6的「」位中正,是與眾多中央政府部門所在地,區域內管制嚴格,如禁止航空器經過、新建物高度不得超過24公尺(約8樓高)等,區域內治安極佳,吸引不少達官顯貴入住,不過也因限制嚴密,難規劃出指標
」23樓高,可俯瞰建照,與使照取得均引發爭議,不但是10大中唯一位於,也是爭議最大的

台中市聯聚信義入圍

則有「聯聚信義大廈」上榜,是台北市以外唯一上榜的,台中七期重劃區是台中的新興重劃區,也是台中市政府的重點發展區域,目前已規劃綠園道與歌劇院等機能,台中市政府也於2010年遷入,台中市知名多位於此區。

第4名 擁4千坪

信義區基地面積最大的「」,一直名列全台之列,由吉美建設、基泰建設、共同興建,於1992年完工,與距離僅300公尺,因面積範圍廣大,特別規劃4千多坪
」共有6棟建築,坪數115~345坪,有370坪的室、溫水游泳池、,休閒設施多樣齊全,還導入五星級遠企商務管理,隱私性高,吸引各方入住,是信義計劃區指標
地址:台北市松智路14~28號
行情:每坪180~190萬元
坪數:116、140、172坪
屋齡:9年
總戶數:108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14樓、地下2樓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第5名 輕井澤 首座日系制震

忠泰建設推出的「輕井澤」,位水岸第一排,基地近2600坪,僅有65戶住家,全案由日系團隊設計規劃,日本三谷康彥親自操刀設計,是全台首座日系制震,產品規劃88~128坪均質住宅,以日本皇家宅院為概念。
入口設計流水瀑布、月門等日本意象,強調幽靜隱密的私宅空間。
基地鄰近,周邊有住戶有董事長李焜耀、前李遠哲。
地址:
行情:每坪150~200萬元
坪數:88~128坪
屋齡:7年
總戶數:90戶
樓層:地上14樓、地下2樓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第6名 一品苑 近為特點

「一品苑」位在戒備森嚴的,特殊敏感的地點,讓該案備受爭議,當年元大建設以15.26億元自取得土地時,土銀被認為是賤賣土地,後又因檢調追查前總統陳水扁洗錢案時,發現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以人頭戶購買2戶,2010年,監察院調查台北市政府審議「一品苑」申請停車獎勵容積補償過程有瑕疵,提出糾正,而鄰近的特點,更被認為會危害總統安全,經過協調,要求臨中興寓所15樓以上窗戶,須採封閉式設計。
地址:台北市愛國西路30號
行情:150~200萬元
坪數:80~250坪
屋齡:不到1年
總戶數:55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23樓、地下5樓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第7名 旗下最知名

」位與松智路口,基地面積1033坪,為遠雄建設旗下最知名的建案,預售開價每坪就達130萬元,落成後行情也始終維持在每坪百萬元以上。產品規劃118~265坪,總戶數僅17戶,門廳挑高3層樓,氣派豪華,擺設知名作為公設裝飾,並採用OILES制震壁。該案1、2樓採樓中樓別墅規劃,室內空間365坪,為總裁王文洋所有;3樓為雙併格局、4樓以上為單層單戶。
地址:台北市
行情:每坪175~185萬元
主力坪數:168坪
屋齡:9年
總戶數:17戶
樓層:地上16樓、地下3樓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第8名 聯聚信義大廈 90米市政綠園道首排

「聯聚信義大廈」位內,為90米市政綠園道第1排,鄰近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與台中市市政府。
基地面積906坪,坐北朝南,3面臨路,門廳挑高9.5米,採用3進式的設計,頂樓規劃挑高圓頂宴會廳。
建材配備系統,單層單戶,戶戶4面採光,且統一規劃356坪,是全台少見的超大坪數規劃。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五路
行情:每坪60~75萬元
坪數:356坪
屋齡:1年
總戶數:25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29樓、地下3樓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蘋果》採訪整理

第9名 忠泰交響曲 享萬坪

「忠泰交響曲」是由長期深耕在地區的忠泰建設所興建,該建案位於,為景觀的第1排。
2006年推出時更是河岸第1排最後1塊的建地,社區內更可以看見62萬坪的景觀。
地址:
行情:每坪150~170萬元
坪數:105~120坪
屋齡:約4年
總戶數:48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13樓、地下2樓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蘋果》採訪整理

第10名 寶徠花園廣場 27樓高採SRC結構

寶徠建設「寶徠花園廣場」位信義計劃區,由Remo Riva 設計外觀,外觀立面鋪設石材,突顯質感,27樓高採用SRC結構,基地面積達1708坪,規劃200坪接待門廳與千坪中庭花園。住戶有微風廣場廖鎮漢與孫芸芸夫妻、節目製作人
地址:
行情:每坪150~200萬元
坪數:92、104坪
屋齡:約3年
總戶數:104戶
類型:大樓
樓層:地上27樓、地下3樓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中信房屋、《蘋果》採訪整理

風水介紹 風水 「帝寶」名列第1
蔡上機 風水師

客買屋多注重風水,希望原本就具備權貴與財富的條件,在經過風水加持後,富者更富,貴者更貴,因此客群在意的無非是財富、事業、健康:
1.財富:以社區是否鄰近廣大明堂(如中庭)與水池來觀察,明堂愈大、財運愈旺,有水池,則表示遇水則發,也可旺財。
2.事業:可以從基地評估,坐北朝南是標準帝王座向,若是大又方正,外觀造型設計像城堡,更有助穩固事業。
3.健康:社區有外煞會影響住戶健康,因此要避免鄰近高壓電塔、高架道路,或鄰近大樓所造成的壁刀等煞氣。

勤美璞真 擁廣大明堂

綜合評估以上3項,10大風水中,以「帝寶」名列第1,社區有2個廣大外明堂,不管是社區中庭或鄰近的綠蔭大道中都規劃水池,基地坐北朝南,格局也夠大,但要小心部分戶別有鄰近高架道路的煞氣,因水池可聚財,也能聚人緣,也有「帝寶」是桃花窟一說,因此也容易出現爛桃花與小3。
「勤美璞真」鄰近大安森林公園,擁廣大明堂、周邊無高樓,「一品苑」則有鶴立雞群格局,分別名列風水格局第2與第3名。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