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房市回暖 竹北競爭最激烈

  • 247
摘要

不畏奢侈稅,房市520檔期爆量登場,根據統計,北台灣以新竹竹北地區戰況最激烈,目前推案個數高達70個,總銷戶數達5522戶,高居各房市區推案之冠。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不畏奢侈稅,房市520檔期爆量登場,根據統計,北台灣以新竹竹北地區戰況最激烈,目前推案個數高達70個,總銷戶數達5522戶,高居各房市區推案之冠。

根據統計,520檔北台灣共推出1250億元,為近年第二大量。住展雜誌分析各地推案情況,發現許多地區舊案加新案,銷售中的個案數多得嚇人,競爭更是白熱化。

竹北地區區域銷售中的個案多達70個,且集中在台科大、縣府三期重劃區及高鐵特區三大區塊,各區主幹道上多有十幾個個案同步銷售。

名列第二名的熱門推案區,則是新竹市,目前集結了63個個案、總計3859戶互相較勁。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奢侈稅衝擊下,新竹投資客源大量減少,區域推案衝量,是否引發「多殺多」,值得觀察。

一度熱度稍減的桃園地區,近來推案也轉趨熱絡,其中又以中壢市最多,目前銷售個數達39個,名列北台灣熱門推案區第三名。中壢推案升溫,主要是拜及桃園航空城的利多發酵所賜。

新北市各行政區以林口個案數最多,在、亞昕及大舉進場下,目前銷售中的建案達32個,可售的戶數為2322戶。另外淡水現有25個建案,在新北市中僅次於林口,新莊地區目前銷售中的個案數「僅有」19個,遠低於預期,研判主要是當地頻被「點名」投資客過多,風險升高,建商索性延後推案,因此出現了短暫的空窗期。

台北市方面,以內湖區銷售個數最多,達32個,其次分別為文山區21個及中山區17個。倪子仁表示,雖然銷售中個案也不少,但在北市需求大於供給的基本格局下,這些區域近期來客及成交量均明顯回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