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企業看商辦走勢不明

  • 235
摘要

商仲業者針對台北市主要辦公商圈的4.5萬家企業,進行實價登錄及商辦投資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實價登錄對商辦價格影響不顯著,但對未來商辦價格看法不同,反應景氣不明朗。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者針對台北市主要的4.5萬家,進行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影響不顯著,但對未來看法不同,反應景氣不明朗。

旗下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王維宏指出,高達8成4受訪者知道政策,47%受訪者認為8月1日上路前,不會有影響。

對受訪者而言,有6成5會維持公司既有資產策略及步調,2成7受訪者表示政策上路後才會進行交易。

王維宏分析,有5成3受訪者表示會考量,但若買賣不動產需依照,有4成7受訪者認為可能看跌,若對照的影響,對價格的影響程度較大。

針對意向部分,有3成7受訪者考慮今年,其中投資及自用比例約各半;想的區位以(16%)、(13%)、(12%)排名前三。

王維宏指出,對未來1年趨勢,有4成6受訪者看跌,3成看漲,持平佔2成4,顯見對未來價格走勢看法分歧,看跌者比率略高。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7月2至6日針對主要的4.5萬家發出網路問卷,進行意向調查,回收率千分之7,有效問卷320份。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