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價漲量縮 資金回流方見真章

  • 370
摘要

中國首富陳光標大手筆來台發五億紅包,不僅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也讓台灣民眾見識到中國富豪雄厚的經濟實力。房仲業者指出,連走7年多頭的豪宅市場,北市中心精華區物件因受到屋主抬價及惜售心態影響,元月份豪宅量縮1成5,市場買氣些微走弱,但平均單價微幅上揚,顯見高端人士對市中心房價飆漲過快,出現觀望心態,交易明顯放緩。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陳光標大手筆來台發五億紅包,不僅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也讓台灣民眾見識到雄厚的經濟實力。房仲業者指出,連走7年多頭的市場,北市中心精華區物件因受到屋主抬價及惜售心態影響,元月份量縮1成5,市場買氣些微走弱,但平均單價微幅上揚,顯見高端人士對市中心房價飆漲過快,出現觀望心態,交易明顯放緩。

■ 漲勢趨緩 市場投機氛圍減弱

在政府不斷釋出多項管控房市措施之後,原本過熱的大台北市場近幾個月來,投機氛圍明顯減弱,漲勢也有趨緩跡象。專家認為,雖有不少屋主選擇先觀望,但市場買盤承接力道強勁,短期市場發展,風險並不大,尤其是指標度高的知名,屋主普遍惜售,兔年的市場是否能再增溫,要看台股表現是否續強及資金回流狀況。

此外,這股風業已吹到彼岸,不少大陸的名流紛紛透過各種管道以身份來台投資,目標就鎖定台灣幾棟最具知名度的,其中又以帝寶為首要標的!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三通後因中國效應的發酵,再加上升值的影響,資金紛紛湧向歐美日港等先進國家,比起動輒每坪三、四百萬的行情,相較之下,台灣價格仍可說是平易近人,且漲幅仍落後國際市場,皆是吸引逢低布局的原因。

■ 一擲千金 續漲力道強勁

不過,由於大陸人士目前尚無法以合法管道至台灣購屋,因此多數是私下透過友人以身份來台置產,搶先卡位,目標則鎖定地段稀有的知名,值得注意的是,十分注重之建材品質、座落區位以及指標性,對於價格則可用「毫不在乎」來形容,而且對可以買賣繼承更有高度興趣。因此可以預見的是,儘管目前市場買氣稍降,但看好未來兩岸關係持續和緩,以及陸客自由行正式啟動,台灣市場仍是大有可為。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