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港資瞄準商辦、轉運站

  • 241
摘要

兩岸簽訂投保協定效應發酵,台中房地產市場傳出,包括長江實業、新鴻基集團等多家港資地產開發商帶千億元資金來台,除鎖定商辦大樓、豪宅及二手旅館,還有轉運站等大型開發案。

效應 搶進 將掀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兩岸簽訂投保協定效應發酵,市場傳出,包括集團等多家港資資金來台,除鎖定及二手,還有等大型開發案。

而備受矚目的台中BOT開發案,公告招商預訂9月10日截止投標,市府統計,已領走30多封標單。市場傳出,有意參與投資業者還包括等企業。該案總投資金額達460億元 。

據了解,開發商,最近一、二個月接連來台中考察,除外,單元二「交6」開發案也獲青睞。擬仿照香港「」模式,規劃住宅、,初估開發經費在300億元以上。

其中單元二為自辦重劃區,開發面積187公頃,總開發經費67億元,號稱是全台最大的自辦重劃案,目前正陸續交地,主導開發商為。「交6」基地位於市政路、環中路口,為七期至

房地產業者說,這些重量級來台中獵地的消息很快就傳開,預料將掀起一波台、港房產大戰。

港資開發商代表認為,貴又少,都更土地取得困難,又沒有的特色,加上中部氣候及佳,發展潛力優於五都,北部建商也紛紛轉戰中南部,因此加速港資搶進台中獵地。

董事長賴正鎰說,業很擅長炒樓,港資來台比陸資限制較少,但背後是否參雜陸資,眾說紛紜。

賴正鎰表示,鄉林先前在台中的案「」,有2戶是購買。

最近的」,也有香港某下訂3戶,總交易金額新台幣近1億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