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豪宅也吹「中國風」

  • 436
摘要

海外華人除瞄準南加商業不動產外,對「物美價廉」的南加州豪宅,也有高度興趣。

【世界日報╱記者陳慈暉報導】

除瞄準南加商業不動產外,對「物美價廉」的,也有高度興趣。

許惠欽許惠欽表示,過去白人是南加的購買主力,但隨著崛起,新一波中國移民許多都是「厚底子」,有意在南加擴充聚集的自然成為此波投資移民的首選之地。

許惠欽指出,目前等城市,所售出的,買家都是華人,其中多數是中國大陸,且多數都是以一次付清。

,社區林蔭夾道,流露濃濃,素有「」之稱。不過,現在許多市民表示,沿著該市Meadow Pass路兩側依山而築的,已吹起「」,愈來愈多的中國成為

來自的張姓,不但在購買7000多平方呎的豪宅,而且所有的建材,包括:高級木地板、樓梯扶手、樑柱、高檔大型吊燈,以及的假山、奇石等,全部從中國大陸採購,並以貨櫃海運抵洛,讓鄰居側目。

張姓這般勞師動眾的落腳,一來是中國的相關建材不僅價格便宜,而且有些建材本地買不到。其次是希望打造帶情、又與眾不同的

在靠近Lemon街與Amar路交口的半山頂,2007年3月動工全新開發的268戶「Three Oaks」頂級,目前第二期開發雖尚未全部竣工,但買家即已超過50%。

「Three Oaks」所推出的百萬以上豪宅,在南加市場雖屬,但與相較,卻相對,所以,吸引許多購買進駐。

「Three Oaks」的Standard Pacific Homes,基於顧客的雄厚購買潛力,在中,還特別展示、強調可因應客戶需求,提供中式快炒廚房的隔間設計與施工。

房地產經紀人黃台榮說,近一年內,他即在「Three Oaks」成交六戶豪宅,其中五戶是中國家庭,另一戶則從小在長大的醫師夫妻。

目前華人出手購買的南加豪宅,從200、300萬到1000萬美元均有,面積從5000、6000至1萬多平方呎都有,而且購買標的從縣分布到橙縣爾灣,甚至新港灘(Newport Beach)的高級豪宅市場,也開始重視華人買家的實力。

近期從移民南加的鄭姓醫療設備生產商,他在、香港都有生意,今年計畫開拓美西市場,因此以700多萬美元,在新港灘購買一戶7000多平方呎的

鄭先生表示,從小就夢想居住在,趁現在房價接近谷底,一圓美夢,目前不僅舉家遷居新港灘,他還打算每年冬天接雙親來此「避寒」。

黃台榮指出,目前中國客已成為南加豪宅的購買新主力,所不僅自住,也多接待來來去去的親友,所以,多偏好有、建築,最好有三、四個,讓他們停放()、()、()等,而且購買30萬美元以上不手軟,40萬美元起跳的費,花起來也不眨眼。

不過,遠瀛商業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吳程遠說,也有些中國投資客,在南加置產後,未積極管理,他曾一中國客購買鑽石吧一處120萬美元、有180度景觀的,新屋主購買後,因不適應生活又回中國,結果後院游泳池優養化,池水變成綠色,被市政府連連開出罰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