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奢侈稅打房 漏掉農舍預售屋

  • 291
摘要

政府為打房祭出「奢侈稅」,雖然還沒立法通過,但民眾普遍叫好,盼法案通過後,能有效遏止投機客炒房。不過消基會昨提出三大疏漏,呼籲政府補強,才能徹底遏止投機客鑽漏洞炒房。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政府為祭出「奢侈稅」,雖然還沒立法通過,但民眾普遍叫好,盼法案通過後,能有效遏止投機客炒房。不過昨提出三大疏漏,呼籲政府補強,才能徹底遏止投機客鑽漏洞炒房。

董事長蘇錦霞指出,奢侈稅中排除非都市土地,憂心未來農舍成為新的炒作標的,「有的農舍實際上是價值不斐的別墅」,因此農舍買賣、的投資客轉讓行為,都應納入課稅。

秘書長陳智義補充,若在登記前轉讓,就不在奢侈稅範圍,政府絕對不能「關上一扇門,又開另一扇窗」,他建議持有免徵時間,應由兩年延長為三年,並採實價課稅,才能避免投機。

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林旺根則強調,政府應落實「房價透明化」,包括房屋實價、地點,都應該讓消費者清楚知道。盼立院盡速完成「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配套法案修法,在個資保護法與建立透明完整價格登錄制度,取得平衡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