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聲中 大台北建商信心強

  • 275
摘要

房市利空不斷,市場開始有人喊跌,不過多數建商對大台北房價仍具高度信心,特別是北市,幾乎沒人認為會下跌。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利空不斷,市場開始有人喊跌,不過多數建商對大仍具高度信心,特別是北市,幾乎沒人認為會下跌。

董事長近日即多次表示,土地有限、供給有限,房價沒什麼下跌空間,對建商而言,景氣好就賣快一點,景氣差就賣慢一點,如此而已。

他說,台灣受惠關係的突破,只會愈來愈好,而且相對其他國家,價格並非最貴,在跑,一定會選擇方面最便宜、最有潛力的地方,台灣正是這樣一個處所,沒有理由看空。

董事長鄭欽天也公開表示,「大要跌太難了! 」,他說下半年以來利空確實接二連三,但市場並沒有因此停擺,還是有人在,顯示民眾持有房地產的信心很高,房市基本盤並沒有被大環境嚇到。

他也同樣認為,在低利率環境不變下,雙北房市仍然很樂觀,房價要下修機會微乎其微,預計每年仍會穩定成長5至8%,他更進一步研判,低迷市況不會維持太久,在就可能出現好轉。

本周慶祝個案「」銷售超過九成的董事長魏嘉銘分析,房市歷經長達9年的多頭,未來2~3年的盤整是可預期的,但盤整只是緩漲,長期的供不應求,再加上土地、原物料的持續上漲,房價只會撐在高點。

他表示,中永和、有堅實的區域買盤,房價也一定緊盯著的末段房價區,要跌也不易,大台北唯一風險比較高的是等「」,由於投資客過多,在競相出場,可能會出現較明顯的修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