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 北市置產族準備好了

  • 256
摘要

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各界普遍看壞房地產後市,民眾紛紛收手之際,不少北市置產族正打算危機入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各界普遍看壞房地產後市,民眾紛紛收手之際,不少族正打算

近日進行五都民眾購屋意願調查,新、台中、台南、高雄均呈下滑,唯獨不降反升。奢侈稅之前想買房子的民眾,占全市民眾約12.2%,但最新調查,現在想要買房的民眾,占比達14.1%,增加近2個百分點。

副理江龍名分析,民眾在奢侈稅聲中打算購屋占比不減反增,主要是擁有較多的高資產族群,而且現階段對通膨惡化有著相當高的恐懼,需求相當大。

依中信宅指數調查,問到家庭所得較高的高資產民眾面對國內外民生物資上漲的壓力或預估未來的節節高升的物價是否影響到購屋意願,多數表示會增加購屋意願。

江龍名表示,房地產一直是所得較高的族群,最喜愛也最常使用的理財工具,以最近兩年的調查來說,房地產就已連續八季位居民眾認為抗跌保值工具的第一名。碰到近來儼然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通膨隱憂,此一族群購屋意願更高。

除了為了抗通膨,調查顯示,族認為奢侈稅打房所造成的影響將是「量大於價」,只是讓房價停漲或微跌,也是意願升高主因,由於認為價格大跌不易,因此在目前市場混沌、賣方較為弱勢之際,不少族反而認為是進場好時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