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 外資搶進房市

  • 354
摘要

受國際經濟情勢及國內政策衝擊,建商近期轉趨保守,甚至悲觀,不過,商仲業者發現,今年前三季按兵不動的外資,現在轉趨積極,許多投資案都看到外資身影。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及國內政策衝擊,近期轉趨保守,甚至悲觀,不過,者發現,今年前三季按兵不動的,現在轉趨積極,許多投資案都看到身影。

本周一在宜蘭舉行休閒不動產開發案招商會,就有集團 ( Group)、等多家到場參與。擁有290億美元資金規模的(原稱),是首度來台物色投資標的。

為主,在前後一度大舉來台,去年第1季相繼買下,占當季交易量高達4成。

不過自去年下半年後,由於商辦價格急漲,租金不見提升,在不斷下探下,開始縮手;今年至今,僅有出手標下,其他幾乎靜悄悄。

但最近多家大型商仲都發現,又開始活躍。協理薛惠珍表示,將在本月28日標售的就有表達興趣;另外包括C1、D1開發案,也都有進行評估。

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這波進場的,主要相準兩類型不動產,一是現階段低度利用的,一是開發型不動產,和以往單純看好前景等待增值,大有不同。在低度利用部份,其實早在去年就已布局,像購進買下稍早買下的都是顯例,透過重新招商包裝,提高使用率,以創造新價值。

過去對進行土地開發不太感興趣,不過現在似乎漸成風潮,日前就和富邦建設簽約,決定合作共同推案,據了解目前不少手上有大筆建地的,都有探詢合作機會。

趙正義表示,景氣好時,本土開發商不會想和合作開發土地,但目前氣氛不佳,長期看好,認為現階段是最佳介入時機點,因此動作積極。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