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之星REITs標售 壽險業後天開戰

  • 205
摘要

底價30.3億的基泰之星REITs不動產標售案,本周三(12日)開標,由於訂價不高,租金報酬率也有一定水準,截至目前已有逾10組人馬領標,其中又以壽險業居多,市場預料周三壽險業將再上演另一場搶樓大戰。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底價30.3億的不動產標售案,本周三(12日)開標,由於訂價不高,也有一定水準,截至目前已有逾10組人馬領標,其中又以居多,市場預料周三將再上演另一場搶樓大戰。

問題引發金融動盪、後,即頻頻在大型不動產標售案中演出搶樓戰,光是9月就打了4場,其中幾乎每役必與,堪稱「基本咖」,市場研判這三大壽險周三也應該不會缺席。

逾10組領標 預料應能順利脫標

在2006年發行的,共有兩個標的,一是位於北市上的部份樓層,總底價約15.9億元。另一則是位於上的,為,底價約14.4億元。

負責執行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早從去年傳出要清算後,許多法人、外資、者就很感興趣,積極評估,日前正式公告後,已有逾10組領標且實際勘查現場,預料應能順利脫標。

加價競標 不致被金管會找去喝咖啡

戴德梁行估價師事務所長楊長達分析,者對深感興趣,除了兩棟標的地段不差且均具兩岸開放增值概念外,兩棟標的目前都有租客,底價平均約2.7%,加價競標後,不致被金管會找去喝咖啡,也是一大主因。

金管會目前對買不動產盯得很緊,除規定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必須2年內即時運用,而且要求不能低於2年期加2碼,依目前計算約1.875%。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近來積極投入不動產,有點莫可奈何,現在將現金放在,利率低的可憐,投資又得面臨高風險,只能放在相對安全的房地產。

錢滿為患 9月砸212億買3樓

企研室表示,目前者仍是錢滿為患,以人壽來說,依其公布的100年度上半年存款金額,就高達3165億元,則有940億,另外帳上現金部位也達209億、197億元。

在大筆資金需要尋找出路下,9月以來包括土地、敦南大樓、等標案,者幾乎都是全力競標,人壽光是9月就砸下212億元買了3 棟樓,富邦也投入30餘億元購入2筆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