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保值屋戰勝通膨

  • 631
摘要

美國啟動QE3後,市場對資金潮所引起的通貨膨脹預期心理下,再度燃起不動產市場買氣,其中又以台北市精華區大安區最受長期置產族群青睞

【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美國啟動後,市場對資金潮所引起的預期心理下,再度燃起買氣,其中又以台北市精華區最受族群青睞,大安成功店店長郭禮偉表示,在置產族出籠下,9月下旬店頭帶看量比重較8月下旬增加二成。

依今年前9月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顯示,熱銷前三名為4,549棟、3,541棟及2,755棟,顯示雖然市場轉為自住客撐場,不過,高保值性仍然受到市場青睞。郭禮偉指出,釋出後,市場預期通膨效應下,加上今年以來獲利不如以往,刺激客覓尋保值兼具增值的產品,不動產成為首要投資標的,再加上內置產客相對其他行政區高,推升區域買氣攀升。

不論交通建設、生活機能等,均相當便捷和成熟;交通部分,以為主軸,與交叉,2014年底又有通車,加上公車班次頻繁,讓區域交通

生活機能上,坐擁、傳統市場如東門、通化、安東、光復等市場,和各式林立。環境上除了大大小小的公園錯落其中,更擁有占地達26公頃的,加上,更是

學區上,區域內也擁有國中部、等明星學區加持。在交通建設、生活機能、學區完備下,更支撐區域房價「」。

深耕達6年的郭禮偉,今年5月才轉調大安成功店店長,6月隨即帶領團隊拿下業十區()業績達成率第1名。9月買賣移轉棟數223棟、月減11%,不過,該店成交件數表現不僅超過平均值,更較上月逆勢成長,並登上成交件數冠軍。

目前仍有不少可循,開價也符合區域行情,郭禮偉此次挑選出3件物件,具有特殊性、,都是未來進可攻退可守的產品,供民眾參考。

一、首購優選-198巷39弄,該案為市場熟知的,每坪開價74.5萬元、總價2,088萬元,坪數28.04坪。郭禮偉指出,這間物件在於開價不夠高、符合區域行情,加上住戶可抽停車位、中籤率高,若加計停車位每坪單價將稀釋至6字頭,與周邊相比,相對划算。

二、換屋保值-125巷20弄,此物件為屋齡36.7年的老公寓,每坪開價89.8萬元、總價2560萬元,坪數28.5坪。郭禮偉表示,該案緊臨公園旁,五樓高度剛好可飽覽公園,加上舊公寓坪數扎實,相對低總價優勢,產品相對突出。

三、置產增值-,此案為屋齡33.6年的產品,每坪開價100.8萬元、總價7,580萬元(含車位300萬)。郭禮偉表示,該案正對,側邊也有一處小公園,在兩側均有圍繞下,加上正對面,又位於、雙面採光,產品特殊性、極高。郭禮偉表示,年初議價空間約在15%至16%,不過,近期在帶動下,客出籠,議價空間有縮小至12%。

達人點評》2點不漏 看緊荷包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的產品雖然保值、增值力道較強,不過,民眾在購屋時也有2點要注意。第1,裝潢精美屋木作扎不扎實。老舊公寓多,客為提高會進行一番「整修」,經過裝潢後的房子較難看出其缺點,若遇到產品本身具有漏水、壁癌等瑕疵,購入後入住風險大許多,建議看屋時可找裝修師傅一同前同,可先篩選掉施工不良、木作不扎實的產品,降低風險。

第2,足夠自備款。內不動產雖然保值性強,但產品高總價、高單價所帶來的資金壓力沉重,若頭期款不足或繳款能力緊繃,伴隨而來的將是高還款壓力。尤其是公股銀行如一銀、彰銀等10月起一般房貸利率突破3%大關,新貸戶利率全面從3.16%至3.35%起跳,新購屋民眾的房貸利息將比舊貸戶負擔更重。他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僅憑藉著心態購屋,最好依自身的還款能力為優先考量,才不會面臨繳款壓力過大的問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