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新成屋個案每坪喊180萬賣139萬

  • 260
摘要

實價網今天回復正常,更多物件曝光,包括皇翔建設目前在大安區銷售中「天昴」新成屋,個案6月開賣開價每坪180萬元,但登錄成交價格為每坪139.2萬元,等於打77折;

後,終於透明化…「」等於開價七七折
銷售人員:開價配合國人殺價習慣 現已調降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回復正常,更多物件曝光,包括目前在大安區銷售中「」新成屋,個案6月開賣開價每坪180萬元,但登錄成交價格為每坪139.2萬元,等於打77折;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天昂」現已調整開價為150~155萬元。

這是上路後,首個曝光的銷售中建案。

房地產業者表示,下個月起預售屋將開始陸續公布實際成交資料,預料會有更多個案下調開價以因應新制;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現在房地產趨勢往下,有了,大家不會往上追只會往下殺,不只開價,成交價也將加速下跌。

今年6月在北市1段推出建案「」,為6樓,共9戶。依規定,預售屋可以等到結案之後再登錄,但因「」為,必須比照成屋交易過戶完成一個月內就須登錄,因此在前天首波實價揭露時同步曝光。

」最初推出時,開價每坪180萬元,但根據內政部顯示,該建案3樓有一戶在7月成交,實際交易總價為9160萬元,網站上同時公布明細的車位坪數、價格,並公布扣掉車位後的單價,每坪為139.2萬元。

」銷售中心接到記者查證電話,大方表示確實就是他們所成交的案子,因是新成屋,因此在成交之後就按規定登錄,案場人員表示,國人都有殺價習慣,因此開價時多會開高一些讓客戶來殺價,但因應實價揭露,日前開價已調整為每坪150~155萬元。

下一波開始有揭露後,預售市場究竟會有什麼變化,目前市場看法紛歧,一般認為,會有愈來愈多建案採取「不二價」策略,而在預售房價透明化之後,交易速度會變快;不過,也有不少人持相反看法,預料買氣短時間可能再向下探底。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