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一聲暍 房價漲幅稍退縮

  • 336
摘要

一項房價調查顯示,奢侈稅雖讓大台北交易量減縮,但房價依舊上揚,不過比起去年已趨緩許多,以新北市總價800萬元房子為例,去年上漲約123萬元,今年第二季則僅上漲約8.8萬元,約只有去年一季的3分之1。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房價調查顯示,雖讓大減縮,但房價依舊上揚,不過比起去年已趨緩許多,以總價800萬元為例,去年上漲約123萬元,今年第二季則僅上漲約8.8萬元,約只有去年一季的3分之1。

今天公布第二季信義房價指數,和較去年同期房價相比,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均有1成以上漲幅,其中又以台中市上漲19.7%最多,其次分別為高雄、新北。台北市也上漲14%。

不過和前一季比較,四大漲幅均縮小,其中北市季增率為3.1%,僅1%,台中、高雄為1.6~2.1%。顯示房價急漲走勢在後已趨於穩定。

企研室研究員李健銘分析,雖然第二季大台北交易價格再創新高,但以大台北月指數來看,自課徵的消息發布以來,北二都已連續四個月維持盤整態勢,顯示的確讓大台北地區退燒,即便有部分想把轉嫁到買方身上,但買方接受程度有限,使得近期房價的攀升力道明顯受到壓抑。

不過由於水準仍低,且國內缺乏適合投資管道的情況下,預料房地產仍會吸引資金進駐,但投資人將把目光移至且具備的產品,例如,以及具利基的住宅或產品。

由於短期交易需求大減,族群短線也沒有急迫的需求,預期第三季住宅市場將會呈現盤整狀況。

業者表示,目前大台北地區住宅市場處於多空交戰的拉鋸階段,短期內看不到下滑跡象,但推升力道也不足。至於台中及高雄市場的表現,預料將隨著的腳步與就業市場的活絡,迅速擺脫的陰霾。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