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後 自住搶時間投資要看遠

  • 178
摘要

奢侈稅即將在6月1日正式上路,對於想買房子的民眾,心中一定充滿許多不安,到底奢侈稅後要怎麼買?專家表示,現階段市場成交量能依然維持低檔,價格則視區域、產品個別表現。如果是自住客,其實不用太擔心奢侈稅,可趁著現在奢侈稅實施前大膽進場,但如果是投資置產族,則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眼光要看得遠一點,不建議短線操作。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即將在6月1日正式上路,對於的民眾,心中一定充滿許多不安,到底後要怎麼買?專家表示,現階段市場量能依然維持低檔,價格則視區域、產品個別表現。如果是自住客,其實不用太擔心,可趁著現在實施前大膽進場,但如果是族,則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眼光要看得遠一點,不建議短線操作。

■ 需求 開徵前進場最好

  集團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目前整體房市平均價小幅下跌,不過次級地段、產品仍有5-15%不等跌幅,從發布後第六週開始,公司也明顯減少,顯示未來實施後,屋主願意出售比率也可能逐漸降低,屋主不願賠售的情況下,索性乾脆就不賣了。建議買方進場要趁六月一日正式實施前的這段時間,把握進場購屋良機。

  量一直無法的原因,主要是買賣雙方對於差距過大,所以無法,但隨著距離實施日6月1日越來越迫切,屋主適度讓價展現誠意,買方也能接受,買雙方差距有明顯縮小,因此,到了第九周,量及量又逐漸恢復到今年一月的正常水準。

■  長線佈局為佳

  針對族,黃增福表示,未來經濟仍成長,仍有利基。而且要放長線,眼光要遠,短線不建議操作。口袋要夠深,精算財務槓桿,做好中準備。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