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滿週年成交量萎縮

  • 307
摘要

房市受奢侈稅影響迄今滿一年,根據最新市調,大台北預售屋這一年來成交量雖大幅萎縮,但價格仍持續上揚,北市年漲約8%,新北市則有12.4%,平均漲幅仍達1成。

仍漲1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受影響迄今滿一年,根據最新市調,大這一年來成交量雖大幅萎縮,但價格仍持續上揚,北市年漲約8%,新北市則有12.4%,平均漲幅仍達1成。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過去一年房市利空不斷,但仍維持高檔不墜,顯示雙北房市有著根本的供需失衡問題,民眾購屋壓力短期內恐仍居高不下,甚至愈來愈重。

北市方面,今年第一季和去年同期比較,從74萬元上漲到80萬元,漲幅達8.1%。12個行政區中,除小幅下跌外,其餘皆呈上漲。

目前仍以最高,平均單價每坪125萬元,其次為的115.5萬元。這兩個行政區去年第一季即已站上均價,歷經風雨一年,仍只進不跌,不過,漲幅已較之前明顯趨緩。

另外市中心的,去年第一季時原在8字頭,目前則都已站上一坪90萬元以上。北市目前房價最低的是,一坪51.6萬元,和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較密集的主要行政區中,除外,其他行政區也都呈上揚,也從去年第一季的每坪30.6萬元,今年來到34.4萬元,平均漲幅達12.4%。

房價攀升仍較明顯,去年第一季僅的預售屋達每坪40萬元以上,但今年第一季包括、深坑等7個行政區預售屋都已站上4字頭。另外汐止、則都來到3字頭行情。

目前新北市主要行政區中,低於二字頭的,只剩一區,但也達18.3萬元,其他較便宜的分別在及八里地區,約在22萬元上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