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下月賣內科倚天大樓 市值逾24億

  • 383
摘要

商辦市場揮去奢侈稅陰霾,宏碁也選在此時賣樓。宏碁昨(16)日表示,將委託商仲業者高力國際,代為標售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倚天大樓,預定6月22日開標;底價尚未公開,約在24億至30億元之間。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黃啟菱∕台北報導】揮去奢侈稅陰霾,也選在此時賣樓。昨(16)日表示,將委託業者高力國際,代為標售台北市大樓,預定6月22日開標;底價尚未公開,約在24億至30億元之間。

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棟將的大樓。業者指出,台北市好區段的愈來愈奇貨可居,持有者多惜售,且不少籌碼集中在財力雄厚的業者手中,因此整棟交易並不常見。

早在去年12月時,就經決議、通過大樓一案,但近日才確定的時間。

去年底至今年1月、2月,房市熱到最高點,3月受奢侈稅衝擊急轉直下,直到近來,房市才稍稍回神,房地產業內人士觀察,前一陣子應是在觀望市場氣氛,如今覺得表現仍好,才決定動作。

表示,處分大樓,是因原使用大樓的智慧型手持裝置部門,去年7月起陸續遷入決定處分該;目前約有100多名事業群員工在大樓內上班,未來大樓售出後,擬回租一層樓服務客戶。

大樓位於內湖文德段,一帶,基地共有1,027坪、建物則有7,409坪,原來為所有,2008年隨併購,成為資產。

近來整棟大樓成交案例極少,只有代理公司,去年8月以近10億元買下舊宗段的「」大樓;西湖段的「」大樓,則在去年底、今年初以38億元高價由買進,並改名為「大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