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 387
摘要

屋主對於新家的期待並不希望過於花俏,而是期望能符合「家是能滿足居住需求的溫暖空間」的目的,因此請到擅長關鍵式裝修的蒲羿茹設計師設計新居。

【文/ Roland、圖片提供/ 亨羿

屋主對於的期待並不希望過於花俏,而是期望能符合「是能滿足居住需求的溫暖空間」的,因此請到擅長關鍵式裝修的蒲羿茹新居。

蒲羿茹師表示,由於屋主希望在裝修上的重點能滿足收納機能,因此在本案中,透過了解屋主的收納重點及空間現有條件來規劃裝修重點,以最簡要的手法來達成業主的期待。

在收納機能的上,從玄關入口、客廳、,皆可看到依照屋主收納所需而規劃不同的收納櫃體。以餐廳而言,兩側牆面都有大容量的儲藏,其中一個櫃體結合了玻璃門片,讓收納也能兼具展示效果,讓常使用的物品能擺放於此,提升收納的便利性。另一側的櫃體則採不落地,下方搭配,削減了深色櫃體本身所帶來的視覺重量。

客廳規劃則以能盡量營造出空間的感為主,電視牆僅以簡單的白色噴漆與溝縫處理,矮櫃使用為檯面主要材質,適時地帶出。而在沙發旁邊的牆 角的展示櫃體,更豐富客廳空間的視覺效果,也能讓屋主各種與相片擺放在此。透過重點式的裝修不但可以在上滿足屋主需求,同時也透過設 計為居空間添加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空間僅使用黑白二種色系,帶出居空間的,另藉由紅色的抱枕與單椅,以跳色手法妝點空間。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玄關與客廳的分界處,是透過何種手法來界定空間?

玄關的地方在門口的對牆主要以一個的造形來作為端景,牆上則掛有畫作,藉此可讓空間的焦點與主題更明顯。除此之外,還依空間尺寸訂製了一個玻璃展示櫃,強化空間的裝飾效果。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私人空間的收納,如何能滿足居住者所需?

由於臥房空間都不大,因此在櫃體或桌子等機能,主要是利用較為畸零的空間規劃。比如主臥和小孩房,就是利用牆角樑柱的結構,以木作訂製櫃體或桌面,不僅節省空間,也提升使用機能的效率。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ㄈ字形的櫃體

餐廳櫃體以ㄈ字形,上方吊櫃有展示功能,下方櫃體的檯面還可擺放其他物件,而櫃體的視覺重量也可因而減輕,不至於為空間帶來壓迫感。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穿透式概念讓空間更放大

衛浴空間通常不大,師藉由玻璃門片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而玻璃可穿透的特性,無形中讓空間感放大,解除狹小空間的壓迫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

狀況╱

● 座落地點╱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客浴、主臥室、客臥、小孩房

●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鐵刀木、噴漆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家是用來住的!拒絕花俏設計,回歸生活機能!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