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喊:我們要有10%社會住宅

  • 214
摘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發表「十年政綱」中的住宅篇,她主張社會住宅必須「只租不售」,且社會住宅存量目標為都會區住宅的10%;此外,並將由政府主導,推動大規模的「公辦都更」、大規模更新老舊社區,讓社區發展與社會住宅、都市再造能三者合一。

【聯合晚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推動大規模

民進黨上午發表「」中的住宅篇,她主張必須「」,且存量目標為都會區住宅的10%;此外,並將由政府主導,推動大規模的「」、大規模更新老舊社區,讓、都市再造能三者合一。

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浮洲地區,深入當地30年多的老舊社區,並發表住宅政策。她強調,民進黨反對一次性降價的合宜住宅,主張」。

要選在交通便利
市中心

說,現在合宜住宅其實跟以前的一樣,也就是平價賣出,但是一旦賣出後,住宅又進入私部門市場,所以這只是一次性的降價,並無平衡住宅的需求。她說,所以她主張必須有公共部門的,而且只租不賣,提供給年輕人和弱勢族群居住,且位址要選在交通便利的市中心。

表示,另也要設退場機制,要檢查住戶資格,包括經濟情況,如果一旦所得達到一定水準,就會要求搬遷。

話鋒一轉提到,民進黨長期關注,原本要在此規劃浮洲成為板橋藝文水岸社區,並開發成為。但馬政府為了選舉,倉促推出「合宜住宅」政策,不但忽略在地民意,並破壞她原在此規畫都市更新的整體性及可行性。

強調,浮洲社區改造及更新計畫,未來民進黨重新執政,將會重新檢討,務必讓浮洲建設符合城市再造、以及整體規畫,也符合舊社區更新的計畫,並讓、都市再造能三者合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