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住宅 現有2處

  • 282
摘要

為解決住宅問題,行政院近一年來端出不少住宅方案,包括現代住宅、青年住宅、合宜住宅。目前有具體進度的是合宜住宅,已有兩處公告招標,其中A7合宜住宅已完成招商,預計最快今年底民眾就可申購。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為解決住宅問題,行政院近一年來端出不少,包括。目前有具體進度的是,已有兩處,其中A7已完成,預計最快今年底民眾就可申購。今天到場的現址,則因為一席話,將買進浮洲限制從5年延長為 10年,而的比率也提高到10%。

日前完成A7站最後的價格標,由各得一標,預計將在民國103年完工,最快今年年底建商就可預售,此案進度最快。

A7一坪均價15萬元,總價會在500~700萬元之間,對來說,是比較能夠負擔的,為避免投資客大舉購買,除了限定名下沒有住宅,家庭所得在158萬元以下的民眾才可購買,另外也規定過戶後5年內不得轉手。

現在已經在公告,預計9月23日開資格標,之後再開價格標確定開發商。

本來浮洲的限制和A7差不多,不過上月一席「相關單位應研究是否應限制對象,不要造成都市暴發戶」的談話,事後修改招標規定,把5年不得,提高到10年,另外A7原本只規定5%作為的社會住宅,浮洲也提高到10%。

至於A7,因為馬談話時已經決標,因此各項限制比率不作更動。不過A7另有麻煩,此一原和周邊土地A7產業專用區合併開發,沒想到內政部地政司負責的產專區竟然流標,以致開發出現變數,不過目前相關單位正在研擬拆開兩案,讓能如期上路。

A7的另一問題是,區域大多為私有農地或山坡地,公有地不多,內政部採區段徵收方式整合土地,但當地居民認為區段徵收僅可分回4成土地,要求用可分回5成的市地重劃方式,或提高分回成數,另外居民也要求提高分回土地的,目前都仍由協調之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