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屋成交量元月急急凍

  • 222
摘要

總統大選加上春節放長假,今年1月成屋買氣冷颼颼,各房仲業者統計1月全國成交量,較上月大減多達19~25%,不過房價波動不大,買賣雙方持續僵持。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加上春節放長假,今年1月冷颼颼,各業者統計1月全國成交量,較上月大減多達19~25%,不過不大,買賣雙方持續僵持。

上午發布1月成屋交易量統計,和去年12月相比,住商體系全國交易量下滑25.6%,則將近19%,均是近幾年來最差的1月份。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市在通過立法後,不安氣氛略減,但隨後而來的,由於選情緊繃,觀望氛圍再升高,多數民眾都暫緩購屋。大選後雖然看屋增加,但買方多寧可等年後再出手,交易量因此大減。

各都會區中,以成交情況最不理想,依住商統計,兩地成交量較上月萎縮都在3成左右,中南部好一些,約在2成上下。表現相對穩定,下滑僅7%,桃園還有3%的逆勢成長,主要是當地仍有穩定買盤。

業者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後,房市即呈現「北冷南溫」走勢,從1月來看,仍維持此一格局,北部房市能否突圍升溫,端視買氣,如果持續不旺,將面臨更大價格修正壓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