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信義線房價漲逾1成

  • 246
摘要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今年底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熱門交易路段在捷運預定站點步行10分鐘內區塊,過去2年來普遍有10%以上漲幅。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今年底台北捷運通車,熱門交易路段在捷運預定站點步行10分鐘內區塊,過去2年來普遍有10%以上漲幅。

劉志雄表示,年底通車的是繼後第2條東西向路線,增加「」、「」、「」等3個轉乘站,這3站有加持,房價近兩年漲幅皆在12.88%以上,其中「」附近漲幅最大,2年來約漲17.08%。

」,受惠於群聚效應推升價格,近2年成長13.3%,估計今年可達每坪104.8萬元,是沿線最高。

劉志雄說,相較於前4站,「」的住宅機能完整,雖房價維持高檔,但原本交通不方便,開通後可帶動周邊房價成長,過去2年增幅約11.7%;未來將先通車至「」,預計「」漲幅為10.17%。

劉志雄分析,的客層,主要還是以自住需求為主,但是因該線房價基期高,因此客層多以有地緣關係的自住族群為主。由於與其他捷運線相較,是行經台北市高房價區,及商業氣息濃厚的為各站帶來的效應,與其他各線推升房價效果不同。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