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星學區超值宅大特蒐

  • 181
摘要

受少子化影響,現代父母愈來愈重視孩子的教育,「學區宅」因此成為許多父母買房考量的重點,也推升「學區宅」的身價

【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受少子化影響,愈來愈重視孩子的教育,「」因此成為許多父母的重點,也推升「」的身價,目前以及周邊,因仍有相對平價路段和產品可供選擇,成為們較易跨入的

為了讓子女念到,許多以「學區」作為考量,不過,以來說,像是周邊住宅可說是一房難求,加上每坪成交價逼近八字頭,讓在房價上具有不小壓力。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及周邊,仍有相對平價路段和產品可供選擇,讓們容易入手、買到心目中的「」。

黃舒衛指出,以來說,該小學位於,學區鄰近指名度相當高的國中部學區,加上學區鄰近,周邊文教氣息濃厚,以及區內多為,且公園綠地廣布,居住環境水準與品質佳。

包括秀明路二段及等路段,每坪房價僅38萬至45萬元間,較區域均價57.6萬元低,成為較易入手的路段。

則位在的精華地段,該學區兼具學區。

黃舒衛表示,學區就位處,區內,且鄰近、即將通車的,交通便利,因此房價在眾多雙學區中最高,周邊平均房價每坪高達96.7萬元。

不過,雖周邊房價較高,但仍有較平價的入手學區路段,像是等的產品,大樓方面如巷內產品,每坪成交均價約在68萬至75萬元,也是市中心難得的超值學區路段。

至於,位置則在,該學區兼具金華、學區。

黃舒衛說,由於學區鄰近,生活機能完備,且同樣位在中心精華區域,因此周邊平均房價每坪也高達92.9萬元。

但若從等下手,每坪成交均價僅78萬至90萬元區間,仍有機會讓家中子女成為學子。

黃舒衛提醒,雖然「」具備可替代性低、流通性強且抗跌保值等特性,不過在房價持續攀升下,們仍應審慎衡量自身經濟能力與評估財務狀況,不宜過度擴張資產,才不會落入被「套牢」的窘境。

另外,黃舒衛強調,部分「」由於國小與國中的學區不完全一致,購屋前需先看清學區範圍,往往一路之隔就是另一學區,提醒們要做足功課,才不會買錯學區。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