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看屋意願增買方狠殺價

  • 315
摘要

實價登錄查詢網本周二上線,部分區域實際房價和市場喊價差很大,網路論壇也出現瘋狂討論串,房仲業者說,不少民眾重拾看屋信心,「買方可能大開殺戒!」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查詢網本周二上線,部分區域和市場喊價差很大,也出現瘋狂討論串,業者說,不少民眾重拾看屋信心,「買方可能!」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被視為最貴的兩區,過去很多民眾是「想都不敢想」,但在實價全都露之後,發現即便是,價格也沒那麼驚人,對前進市中心重燃希望,勇敢轉進去看屋「碰碰運氣」。

她舉例,即使高「貴」的,也有這些價格較為親民的路段,以目前市場氛圍看來,最近應會增加,但現階段買方即使出價,應也會「」。

徐佳馨表示,中南部因為價差不大,預料平平;等到下月第二波實價資料公布,如果價格更低,可能才會有明顯動作。

台北巿代銷公會發言人施孝文說,制將會拉近開價與成交價,過去動輒一成五至二成、甚至二成以上的議價空間會逐步縮小;但目前資訊量還不夠多,客戶還不太會判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