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今年溫度…南暖北冷

  • 273
摘要

房市熱度往南移,大台北土地市場不再一枝獨秀。商仲業統計,今年至今全台土地大型交易金額約142億元,其中高達6成交易是在外縣市,大台北僅占4成,是2004年以來首見。

今年至今全台土地大型交易金額約142億,大台北僅占4成,高達6成是外縣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熱度往南移,大市場不再業統計,今年至今全台土地大型交易金額約142億元,其中高達6成交易是在外縣市,大台北僅占4成,是2004年以來首見。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自2004年復甦後,大台北因買氣強勁,土地交投特別熱絡,再加上地價昂貴,大台北每年金額都占全台7~8成以上。

但自上路後,情況已出現微妙變化,今年則更加明顯,截至目前為止,全球資產統計,其他縣市大宗金額高達87億,大台北卻僅約56億,形勢已逆轉。

王維宏分析,大交易降溫,除、價格過高,都更緩慢等土地取得不易因素外,中南部近期明顯升溫,嗅出商機,大舉跨出大也是主因。

以上月來說,原本以大台北市場為主的上月就分別前進桃園八德、大園購買,合計近5000坪;另外早從去年就大舉揮軍南下的,上月也分別在台南、台中出手,合計金額達30多億元。

根據全球統計,3月份全台成交金額3億元以上,共有12筆,其中大台北僅約4筆、35億元,其他都在外縣市,很明顯的,大台北熱度已不如外縣市。

由於近期各縣市政府及統計3月量,包括桃園、新竹、高雄等反彈幅度都明顯高於北市,以高雄來說,3月成交量即較2月大增65%,而北市僅2成左右,市場預料跨出大風潮將會持續延燒。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