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公會:明年3成關店

  • 327
摘要

房市冷,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今天大膽預言,房仲業明年可能出現「633」現象,未來6個月內可能有3成盤店或關店,3成從業人員失業或轉業。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房市冷,經紀商業同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今天大膽預言,房仲業明年可能出現「」現象,未來6個月內可能有3成盤店或關店,3成從業人員失業或轉業。

仲介全聯會下午舉辦記者會。李同榮表示,今年以北部最辛苦,估計房仲店數3成面臨困境,尤其是過去依賴短期投資的最困難;從業人員已有15%轉業。

李同榮呼籲房仲業者,與短線投資切割,,想要投資,就應該另外成立投資公司。

李同榮指出,過去有段時間房市太熱,現在是觀望氣氛太濃,連自住者也不願進場。研判明年會出現低點,但後應該不會有更低的交易量。

對於2012年的房市,李同榮認為,交易量可望呈現緩跌緩升的倒吃甘蔗態勢;大台北價格跌幅有限,甚至可能持平。

對於自住與長期投資者,李同榮建議,優先考量地段,越是都會核心商圈越安全;如果不夠,最好不要碰都更產品,因為風險太高;長期投資可注意、有和中南部

文章轉宰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