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明亮舒適宅 玻璃材質不可少

  • 284
摘要

玻璃可以說是「放大」與「區隔」空間必備的素材之一,不論是全透視性的或者半透視性的,最常被拿來運用的包括清玻璃、霧面玻璃、夾紗玻璃、噴砂玻璃等,設計手法也很多元、彈性。玻璃能夠有效地解除空間的沈重感,讓住家輕盈起來。

【網路地產王/綜合】
  玻璃可以說是「放大」與「區隔」必備的素材之一,不論是性的或者性的,最常被拿來運用的包括等,設計手法也很多元、彈性。玻璃能夠有效地解除的沈重感,讓住家輕盈起來。

■ 透明採光明亮 玻璃拉門具機動性

  將小中擁有採光條件的規劃為,會讓小坪數整體的採光更佳,而且透明也可讓視覺往外延伸;通常建議規劃卅卅角落靠窗位置,可以規劃玻璃、玻璃衛浴、甚至玻璃臥室,如果擔心四面都是玻璃的隱密問題,可以在玻璃內外適度加裝捲簾或拉簾,就可視需求拉上變成隱密

  框架拉門可以讓更具機動性,讓隔間依需求可有可無,視野更有感,放大了,也讓可視需求在半開放及開放間靈活運用。運用玻璃建材,讓視覺能夠感往內外延伸,在裡休憩時,還能觀看到外面的變化及家人活動的情形,隔間彷彿不存在。

■ 用透光的交互運用

  採光不佳是小坪數最怕遇到的問題,陰暗會造成視覺上更加狹隘的錯覺,因此,遇到較為不足的,卻又需要絕對的隱私,可以採用透光的即其中一種,透光不透明,可以引入,又可以保留私密,明亮了,感自然形成。

  玻璃與若能交替運用,兩者加乘的效果,是營造開放感的運用具有性的玻璃以及具有、放大效果的鏡面,營造了大器、開闊的,小巧且高低參差的吊燈則緩和了冷硬的線條。以玻璃推門展現大器,在增加感的同時,也成為家中美麗的端景之一;後側利用與陽台,由於主臥必須透過進入,成為具備雙重機能的場域──玻璃門的捲簾放下後,成為與連貫的私密;關上主臥大門之後,則是對外使用的之一。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