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差1站房價就差20萬

  • 156
摘要

捷運住宅是大台北多數民眾購屋第一選擇,問題是房價多不便宜。房仲業表示,若預算有限,不妨多走幾步路,看看下一站的房子,很多捷運站,差一站,價格差很大。

增值空間大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住宅是大台北多數民眾,問題是多不便宜。業表示,若預算有限,不妨多走幾步路,看看,很多,差一站,價格差很大。

近日進行相鄰價差調查,發現已通車的大台北網中,有很多只是一站之隔,同樣的,一坪卻差了一、二十萬元。

其中價差最大的是中和線的,調查顯示,位於中正區的周邊平均每坪為59.0萬,但只隔一站、位於永和的周邊平均每坪僅37.7萬。相隔僅一站,兩地價差每坪高達21.3萬、價差比達56.5%。

價差達到五成的,還有的「公館─萬隆」以及新莊線的「台北橋─大橋頭」。周邊平均為每坪67.9萬,平均僅45.1萬,兩者坐只差3分鐘,但一坪差了22.8萬、價差比達50.6%。

另外預計明年開通的新莊線,位於北市這一端的大橋頭站每坪約46.7萬,但在新北市的台北橋站那一端,一坪僅31萬,兩者價差比也一樣達到50.6%。

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調查顯示,跨「市」的價差最明顯,其次則是跨行政區,如位於位於南港的價差比也達38.9%。

黃舒衛指出,整個趨勢來看,大台北隨著的日益擴大,生活圈逐漸從「點」轉為「面」,行政區間隔閡預料將會逐漸被打破。就此來看,一站之隔,較低的站區,反而有更大的補漲潛力。

他建議現階段有意或換屋的民眾,不妨沿著尋找跨區換屋地點,除有機會買到產品外,上班交通時間也不會增加太多,同樣享有住宅增值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