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古公寓兩年漲三成

  • 327
摘要

房價居高不下,新北市具備有坪數實在概念的老公寓,房價也隨之走揚。
信義房屋統計,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新北市的公寓產品房價上漲將近三成,房價漲幅高於大樓產品。

【經濟日報╱文/李至和】

房價,新北市具備有概念的,房價也隨之走揚。

統計,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新北市的公寓產品房價上漲將近三成,房價漲幅高於產品。

尤其優勢的區塊,如等地區,公寓都是,不過與台北市的相比,新北市老在於,而非尋求

統計最近半年與去年同期房價,公寓產品房價從每坪20.8萬元,上漲至每坪26.8萬元,上漲幅度為28.8%。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擴張與的催化下,帶動的房價走揚。仍基於,若是有,單價不輸周邊中古

竹林店店長留嘉良指出,地區大部分的區域,大概步行10至15分鐘能到,加上區域內老舊公寓比例高,老狀況都相當穩定。

域內標準產品的總價大約在800萬元至1,300萬元,其中總價千萬元以內的公寓,每坪單價30萬元至35萬元左右,最為熱門的產品,主要是因為首購族可負擔。

蘇啟榮指出,舊公寓公設比極低,坪數相對產品更實在,若不錯,在周邊步行可至的距離,民眾接受度不差,其中又以二至三樓的公寓

建議時可以先看看公寓的門面,梯間是否維持乾淨清潔,可看出住戶的素質與是否定期有人打掃。

另外,由於公寓常見屋齡在20年以上,屋子多少會有一些狀況,經常有更換管線或的需求,手上最好預留一筆預算,以因應未來裝修的費用。

除了公寓產品以外,新北市外圍不少新成屋也受首購族青睞,但近期交易量卻呈現停滯,主要是房價未能實際反應市況,價格仍撐在高點,未來若能回到合理價位,自住買氣可望回籠。

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多為新案,房價普遍較高,但自住客或首購對仍有嚮往,只是不少屋主口袋頗深,形成量縮價漲特殊情況。

徐佳馨也建議,若以為進場目標的也不必太過灰心,現階段進場可針對即將交屋個案多方詢問,由於不少屋主有奢侈稅壓力,仍有可能在交屋前放低姿態,有機會撿到便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