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房價跌8.6% 都會區最多

  • 354
摘要

一項房仲調查顯示,大台北房價已開始下修,六大都會區中,以新北市下跌最多,達8.6%,其次為台中的5.1%,但北市目前僅微降3.5%。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房仲調查顯示,大台北已開始下修,六大中,以下跌最多,達8.6%,其次為台中的5.1%,但北市目前僅微降3.5%。

今天公布奢侈稅祭出後最新統計,現況顯示,自2月24日至3月23日,屋主開價修正最多,成交價下跌也最明顯,顯示投資客最多,受奢侈稅影響也最深。

以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市及高雄市六大來區分,在開價方面,目前委售屋主的要價,較奢侈稅祭出之前,平均已下修了1成5,高居各之冠。

開價下修第二的是台中市的12.4%,第三則是台北市8.5%。而在實際成交情形上,也以下滑最明顯,達到8.6%,顯示確實在鬆動。

但在台北市方面,雖然屋主開價下修,但大多仍堅守底線,因此成交價只比之前下滑3.5%。

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分析,目前仍屬法令實施前的市場混沌期,買方及賣方都仍在觀望,形成市場成交量萎縮,但成交價格修正有限的「量縮價平」現象。

不過,他相信越接近奢侈稅實施日,迫於時間壓力的短期投資客還是會期待落袋為安,預估成交價格仍會逐步鬆動。

另外從目前變化來看,奢侈稅預料會使全台更加M型化,台北市精華區供給少、需求強,賣方對價格很堅持,修正空間反而很小;反觀其他縣市供給量大的區域,修正的空間就可能愈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