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招商 搶千億資金

  • 185
摘要

新北市市政府下(9)月將陸續啟動九大公有土地招商案,將區分為「產業用地」和「商用不動產」兩大類型,投資規模最大的「台北港特定區」將投資200億元建立產業專用區,不動產方面「林口中商中商36公有土地招商」也要投資67.7億元,新北市希望吸引企業到此投資,並與台北市一較高下。

【經濟日報∕記者蔡佳妤∕新北報導】
新北市市政府下(9)月將陸續啟動九大公有土地招商案,將區分為「」和「」兩大類型,的「」將投資200億元建立產業專用區,方面「」也要投資67.7億元,新北市希望吸引到此投資,並與一較高下。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目前的產業密度已飽和,新北市土地多,及地租等都比有誘因。

經發局官員說,目前登記在新北市公司有24萬家、工廠有2萬多家,產業結構涵蓋各種類型,以占大多數,等也都蓬勃發展。九大招商案屬於今年開始推動的「畫」目標之一,就是要強化不同特色。

「只要是公司,都歡迎到新北市投資。」經發局表示,在「」類別的招商案,市府會提供公有地,讓興建產辦大樓,但不會設定太高的門檻,也不會限制公司必須有相關的產業經驗。

例如有公司正在調整營運方向,準備轉型發展,即可到林口產業專用區投資。對於這類型的公司,若市府限制太多,就不符合產業發展的需求。但來此投資的業者,必須以市府規劃的產業類別為發展方向。市府表示,透過招商,希望在市長朱立倫任內,可再引進100家以上進駐設置、吸引千億元資金投資、每年創造3萬名以上就業人次,以及、消費人口倍數成長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