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網路地價查詢 「身歷其境」

  • 324
摘要

新北市政府結合谷歌(Google)、雅虎(Yahoo)地圖等數位資訊,建置「公告土地現值查詢系統GIS版」,即日起提供民眾免費上網 (http://www.ntcland.gov.tw/lrmsportal/)查詢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或地價,不必到現場就可以「身歷其境」。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結合)、等數位資訊,建置「」,即日起提供民眾免費上網 (http://www.ntcland.gov.tw/lrmsportal/)查詢新北市,不必到現場就可以「身歷其境」。

民眾利用該系統查詢新北市、公告資料時,網頁一併顯示土地位置、附近道路、重要地標、街景及衛星空照圖,從各種不同角度的資訊清楚瞭解土地所在位置及現況。

地政局指出,此系統兩大特色,一是讓民眾「身歷其境」查詢土地現況,二是結合最新版的第6代,已把台北縣更正為新北市、鄉鎮市更正為「區」,與目前民眾上尚未「正名」的第5代版本不同。

新北市政府去年著手建構公告、公告現值查詢系統,把全市土地測量數分析處理、地籍圖坐標系統圖解數化,計算出不同地段的坐標系統再轉換參數資訊,讓全市土地位置與、衛星空照圖及街景等科技網頁結合應用,昨天凌晨正式上線啟用。

地政局說,尚在補充第6代版本其他縣市路名,民眾要看新北市正名版本,目前只在新北市地政查詢系統看得到;因市府系統採免費瀏覽,也未向市府收費。市府水利局先前也以街景三輪車向國際行銷河濱自行車道,都是全國首創作法。

觀光局長陳國君表示,市長朱立倫日前指示觀光局請儘速在上為新北市「正名」,但因除新北市外,還有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地名也要修正,須5月底才能上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