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西北側4龍先蹲後跳

  • 332
摘要

在多項重大交通建設到位後,內政部長李鴻源近日宣示,將在新北市西北側二重疏洪道,打造一座比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大16倍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房地產業者認為,此一計劃將帶動新北市西北側各城市進一步發展,房市後勢可期。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在多項到位後,近日宣示,將在西北側,打造一座比北市面積大16倍的。房地產業者認為,此一計劃將帶動西北側各城市進一步發展,房市後勢可期。

西北側四區,包括。過去兩三年,受惠以及多條的興建,這些行政區房地產已明顯起飛,業者預料在後,將進一步吸引人潮移入。

就任後,對住宅政策有不同思維,認為政府除了提供合宜住宅以增加市場供給外,更重要的,應是設法改善一些因目前居住品質不佳,房價仍低的區域,讓民眾願意從市區往這些地區移動,房價才能獲得更有效控制。

他除了提出以補助房貸方式,協助青年或向外移動的構想外,近日更具體宣示,將在兩年內,透過都計、都更手段,整治沿岸,打造出一座可兼顧防洪防災,休閒運動,又適宜居住的超大型

全長達7公里,沿岸行經、蘆洲、等,目前河道旁其實已有不少休閒綠地,包括一座去年最新打造完成的,但缺乏整體規劃,而且沿岸許多高灘地都布滿閒置等,環境雜亂。

依營建署初步構想,未來的,面積將達420 公頃,是25公頃多的北市的16倍。除了要將濕地、沿岸綠地進行整合整理外,另外也會將兩側的閒置等,透過、都更手段,打造出一個充滿綠意、適宜居住的地方。

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由於整個計劃預算不高,難度不大,的機會相當高,而一旦計劃正式啟動,不但沿岸住宅受惠,效應甚至可擴及到西北側五個行政區,達到預期的人口往外移動目的。

他分析,北市民眾近幾年來掀起一波波移民潮,但北市民眾外移,大多數是因為市區房價過高,實在買不起,而非為了環境品質;如果有一處可媲美的居住環境,機能好交通便利,房價又便宜,必然具有強大磁吸力。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長期以來,都以南側城市包括等為發展重心,上述地區房價在也都。不過未來計劃啟動,再加上各種交通建設陸續完成,極有可能出現「軸線翻轉」,西北側反而成為,房市後勢可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